你尸检我你居然尸检我!!!

啊啊...好厉害....老大我要追随您....

【Fundydream短篇】Fundy的绿色雏菊

还是开学之前赶出来了,之前的半成品删掉了。


是这样的,灵感来源一个QQ昵称和一部关于自来水污染的漫画,当然,是以《小王子》为基础


ooc有


小学生文笔有


没问题就






Fundy住的地方很小很小,什么也装不下。




Fundy住在一颗小行星上,那应该是宇宙的几百亿分之一吧,周围大概有许多许多和他的世界一样的星星,多到Fundy从来没有数清过。


Fundy的行星上总是有拔不完的土豆苗,他们会在日出时发芽,在第27次日落后枯萎或成熟,也许他们会将Fundy的行星顶破,他不得不每天拔掉将要成熟的土豆,毕竟Fundy不知道土豆可以长到多大。


土豆很危险,Fundy是知道的。


Fundy还有一条围巾陪着,那不一定是属于他的,Fundy自己也记不清了,但他的确一直戴着。很遗憾,星星上没有风把他的围巾吹起,Fundy心里也没有可以填满围巾的颜色,他太苍白了,围巾也是。


Fundy没有感到过孤独,他可是有着许多事要去做,他会忙着观察26次日落后的土豆苗,会忙着记录划过天空的星星,会忙着摆动他的白色围巾,这就是全部了,没错,他太忙碌了,Fundy会忙到晚。


他快窒息了。


Fundy没有感到过孤独。


那是梦幻的开始,


天使撞击了他的星球。


Fundy看到了一株奇怪的土豆苗,他就那么高傲的立在那儿,不,不,他可能不是土豆,这不是可以相提并论的,因为,他正忙着排列许多浅绿色的薄片,那十分柔软,Fundy为他出了神。


哦,他是一朵花吧!一朵Fundy叫不上名字的花。


Fundy为他盖上了一面玻璃罩,风会杀死他的,虽然Fundy从来没有见过风。


天啊!Fundy真为那朵花着迷,他的手指在花苞上打着旋,他可真美啊。


Fundy慢慢地将水灌溉在他的旅人脚边。


太阳升起了27次。


Fundy发现花朵下长出了金色的头发,这让Fundy想起了土豆的果实,但这是不可能的,因为他这么特别,因为这是他的花,一定会是世上最美好的事,他会孕育一个奇迹的。


Fundy从第一眼就开始偏爱他,即使他的爱是未知的。


看啊,花茎下钻出的细丝像黄金一样,哦,他的花会为他带来一只金黄的小羊羔吗?但现在的他更像是只关在盒子里的小羊不是吗?Fundy用尾巴轻扫过花的绿叶。


太阳落下了27次。


Fundy发现他的鲜花下有了一双绿莹莹的眼睛,那比娇艳的花骨朵更让Fundy欣喜若狂。


Fundy再也按耐不住他的爱慕之心了。


“你好!我认为你现在可以,可以聆听到我的声音了,瞧,你的耳朵已经离开尘土了。”


Fundy喘了口气,他几乎忘记了该如何呼吸,他甚至忘了上一次发声是什么时候,他从不自言自语。


“我,我是Fundy,你可真漂亮,我是说,我想让你知道我惊叹你的美丽,以免让爱意压得我意乱情迷……抱歉,我的话语无伦次,我已经,哦不,我几乎没有与人交谈过……”


这可真是拙劣的告白,糟糕透顶。


而那绿眸弯了两下,像在为Fundy的独角戏鼓掌。


Fundy伏在地上,轻轻靠在交叉的臂弯上,注视着他眼底的懵懂。


“我被苦恼打扰着,因为你不能与我说话,你的嘴会在27次日出后长出来嘛?我,我想这没关系,没什么要紧的,你一定需要浇水了。”他开始结巴了。


花朵眨了眨眼,开始打量起了这颗星球。


Fundy开始日日夜夜对着花朵吐露心肠,他喜欢在他碧绿的眼里看到羞赧的自己。


Fundy第一次感到27天如此的漫长,太阳在黑夜中滞留,土豆也拒绝生长了吧?Fundy跪坐在地上,他几乎和花朵说尽了他所知的一切。他该怎样去形容这奇妙的感觉。


星星旋转了27次。


当Fundy再一次拜访他心念的花时,辉光下赤裸的双肩让他彻底跌入了爱恋的深渊。


“天啊……”


掉落的水壶浸湿了Fundy的双脚,他的视线掠过花朵优美的脊背,那下面还深陷泥土中呢,他的花注意到他了,但他却无法忽略那一丝不挂的躯体,这太香艳了……Fundy捂住自己发烫的脸,一定是阳光太过温暖。鲜花转头后的笑容摄人心魄,他第一次看清绿植的脸庞,零星的雀斑让花朵更加稚嫩,Fundy在那一刻无比想去触碰他。


自己在蒸发。


他看到他的花儿在向他讲话。


“我是Dream,一朵雏菊,你好啊Fundy,现在你不必苦恼了,因为我可以同你交谈了。”


Fundy找不出任何一种声音来比拟雏菊了,他是那么的独一无二,Fundy轻轻抬起玻璃罩,他不想任何东西来阻隔Dream的声音。


“你的成长令我吃惊,我还未设想过你的嗓音到来的这么快……哦——我应该还是会苦恼的,你还没有双臂,缺少羽翼的鸟儿可不能相拥……抱歉!或许,或许你根本没想要与我拥抱……啊,Dream,多令人倾慕的名字。”


Fundy将围巾环在Dream的脖颈上。


“怎么没有,Fundy,我可是在每个日落都在编排我为你准备的问候语,我的开场白,Fundy,我当然想拥抱你,自从我来到这里,我就在听辨你的脚步,期盼你的到来,我对你的爱可比今天的阳光更加热烈,感谢你的赞誉——这围巾是为我准备的吗?”


Fundy痴迷的听着属于他的名字从雏菊嘴里流出,属于他的。


Fundy大概更忙碌了吧,因为他还要忙着与雏菊讲话。


他感到自己在萌发。


“Dream,你来自哪儿?”


Fundy捻着雏菊金黄的发丝,Dream远比小羊羔让他快活。


“我可不知道,也许是任意一颗星星上藏着我,也许……哦,也许我来自你的心里呢,我睁开眼你就充满了一个世界,这真不可思议。”


Dream在夕阳下晃动炙热的发梢,那带着快乐的味道。


“我该庆幸的,庆幸你来到了这里,庆幸你来到了我的世界……”


“该庆幸的是我。”


雏菊把下巴缩进围巾里,他爱死那细软的毛线了。


“或许我应该给你准备一个仪式……”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仪式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,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的东西,我想让你和其他一切都不同,仪式是必要的。


Dream,你要开花了吗?你已经如此饱满了。”


Fundy托起丰润的花苞,花瓣交叠下透明的花蕊映入他的心里。


“当然,我会开花的,在你最深爱我的时候,我会为你盛开,那会是我思恋的宣泄,我的花期会在你对我的爱意消散时结束。”


“天啊Dream,你会绽放到我的精神被磨灭,我会爱你到星星上不再有我的踪迹,我们会缠绵到宇宙被毁灭,我以我的生命起誓——不过我认为你必须在成长一段时间才能能够开放,我须为你的安宁做准备,一条围巾可不够……”


“哦——Fundy,你总是那么贴心,你的誓言让我忘不到枯萎的日子,我不如你想象的那般柔弱,你的爱恋填满我的枝叶,使我坚毅无比,Fundy!太阳已经告辞,让我们相依入眠吧。”


雏菊正过身来,他翠绿的眼里溢出爱意,那满得要将Fundy溺死了。


Fundy第一次搂着他的爱人双肩迎来了次日的朝阳。


土豆被检查了27次。


Fundy永远也忘不了那温暖的怀抱。


雏菊的双翅绕过他的肋骨,胸腔被新生的臂膀挤压着,喷薄而出的幸福让Fundy落泪,他像被一簇阳光拥着,金黄的发尾紧贴着他的脸颊,柔顺得在他身上蔓延。


他轻颤着回抱住Dream轻薄的腰肢,Fundy连尾尖都匍匐在爱人的身边。


“Fundy,你不开心吗?是我太用力了吗?是我的双手太丑陋了吗?哦Fundy,同我说说话呀,求你了——”


“不,不是的…呜……”Fundy悲鸣出声,太狼狈了,他只能紧紧的抱住他的花,把它揉碎进心里。


“Dream,Dream,Dream,我曾幻想过我的未来,我的结局,我,我幻想过无数次,无数次的期翼,无数次的悲剧,死亡好过如此,可是我从未臆想过现在,没有哪一次未来拥有你这样美丽的身影……我只是只狐狸罢了,却赢得你这样的亲睐,我,我……”


Fundy把他所有的勇气孤注一掷,他所有的爱撒在雏菊面前任其挑选。


“不,不,你有一整个星球,有27次晨曦,有无垠的土豆,现在,现在你还拥有了我——一朵雏菊,Fundy,你几乎有了我的设想的一切,你可以被称为王子呢,嗯,不需要什么冠冕的,对啊,一个王子,我的王子。”


雏菊把头歪在小王子的耳边轻轻喊到。


要陷进去了。


“天啊,王子不适合我…… ”


Fundy甚至舍不得把手从Dream身上松开去擦干自己的眼泪,他们肯定会一遍遍地填满小狐狸的眼眶,像无休止的土豆苗一样。


“很高兴你这样称赞我,如果……”


可怜的狐狸支起身子,兽瞳透过决堤的泪水盯着Dream那双澄净的眼,他听到了自己的挣扎,他听到了自己的求婚。


“如果正如你所说,我是你的王子。Dream……Dream!你愿意被我拥有,将我驯服吗?”


Dream的笑声总是高昂尖锐得讨Fundy欢心,他的眉眼弯起。


“Fundy——当然,即使你不是王子,即使你只是一只狐狸罢了,我是你的雏菊,也只会是你的雏菊。”


“这可是双向的关系,我是你的狐狸,你是我的雏菊,这太美好了。”


“Fundy,你愿意吻我吗?我们已经这样亲近。”


乖巧的,温暖的,只属于我的……他真的有拒绝的选项吗?


“是的,啊,我愿意!”


求婚中第一个说出“我愿意”的倒成了他,这不是他的本意Fundy也愿为之欣喜,宇宙里的一切都没有了价值,他们什么也不是,没有人驯服过他们,他们也没有驯服过任何人,可Fundy不一样了!


Fundy这样想时整个宇宙都显得窘迫起来。


Fundy俯身捧住雏菊的双颊,Dream的双手热切的攀住了小王子,像是急于奉献的美食。


Fundy垂下耳朵,在唇齿间品尝着雏菊的甘甜,清新得醉人,那贪恋的滋味刻骨铭心。


星星们踮起脚来张望着,漆黑的宇宙里只剩一朵绽开的雏菊。


可梦总是要醒的。




话语是误解之源。很快Fundy就意识到了。


盛开的雏菊生长地愈加快了,快到要把Fundy甩下似的。Fundy每天都看得到Dream张扬摇曳的身姿,他变得忧郁。


“我想要一栋用玫瑰色的砖盖成的漂亮房子,窗户上有天竹葵,屋顶上还有鸽子……那是一幢多么漂亮的房子啊!


Fundy,这里到底有多少颗星星?”


“谁知道呢,也许他们根本没有数量,我试着数清他们,可惜我失败了。”


“那一定不会有人成功的,也许,也许我以后应该去其他星球上看看,说不定他们无时无刻在……”


“什么!?Dream!你要离开我的世界吗?你要离开我吗!”


Fundy第一次体验到心脏被紧攥的感觉。


Dream可被他失态的样子吓到了。


“我……不,Fundy,你太敏感了。这该怎么说呢……我不会…这…我不可以永远待在这儿,我的生命有限…呃…我不知道……但我不会抛下你的,或许……或许你可以和我一起——Fundy,为我浇水好嘛?”


雏菊低下了花瓣。他的谎言是Fundy见过最劣质的东西了。


土豆被拔下了27次。


Fundy又为雏菊盖上了玻璃罩,即使他们都不希望。


“Fundy,我并不需要保护。”


Dream皱着好看的眉。


“风会杀死你的。”


“可我是一朵雏菊,我应该多和风打交道,我甚至没有咳嗽。”


“这不是借口,Dream,风很危险。”


“可是,”


雏菊还是做出了他的让步。


Dream低陷着优美的腰身,像一汪清潭,他嘟起唇来在玻璃上哈气,随即覆上一个吻。


“如果你想的话,那当然。”


Fundy被狡獝的眉眼搅得神魂颠倒,他现在就想佯装死去,死在自己美丽的爱人面前,死在这永恒的时刻。


他情不自禁的亲吻了那团雾气,瞧啊,他们是宇宙中最幸福的爱人。


土豆萌发了27次。


Fundy还是觉得雏菊他是那么美丽,他正端坐在罩里,套着及膝的毛衣,但他的目光不再打量着周围,而是仰望着其他星星。


他该怎样把小羊留下,或许一圈栅栏做不到他想要的。


Dream在暖阳下舒展着花枝,他只剩下了右脚还没在土里,这是留给Fundy的倒计时了。


“Look!Fundy,罩里长了一株土豆!”


他又开始喋喋不休了,但话说出来又在Fundy耳里变了味。


雏菊的手指摩擦着新生儿的叶脉,上面的绒毛也清晰可见。


“Fundy,他们不像你说的那么糟糕。”


“不是所有的东西我们都可以看到的。”他试着解释。


“我想去看鸟类的迁徙……


我想去看太阳的燃烧……


我想去看冰霜的融化……


我想……”


他想离开我。


Fundy听着,Fundy想着。


Fundy如此害怕Dream真的如他所说离开这个贫瘠窄小的地方。


我该怎么办,


他由我浇灌,他由我保护,我倾听了他的烦恼,他的背叛,我为他倾注了时间,我该对他负责。


Fundy望着那单薄的脊背,那会是他未来末路上的谁呢?


我压根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,说不定他是另一种土豆呢,说不定他也是坏到骨子里的东西呢,他让我痛苦,这和土豆苗不是如出一辙吗?


下一秒Fundy就从思想中剥离,他在想什么,Fundy觉得可笑,诽谤Dream来洗脱自己不堪的心思吗。


不能这样下去了。


夜幕降临了。


这是已经度过26个黄昏的夜幕了,Dream看起来不准备睡觉,他兴奋的看着月亮在漆黑中跳跃。


Fundy慢慢把玻璃罩移开,雏菊注意到后只是笑着看他,Fundy恍惚间仿佛窥见了初见时的笑颜。


一切都像仪式开幕前的悲剧一样。


现在可没有阳光明媚,冰冷月光为他爱人的脸打上一抹柔光,也让他变得虚伪模糊,Fundy也明知薄纱下支离破碎的感情,他的眼神暗了下来。


Fundy背着手躲在他的阴影里,躲在盲区,猎人是否就是这种姿态。


他在心底呼喊Dream不要离开他,他试着不去读懂雏菊眼里的背离。他明白这是他们之间最后的交流了。


Dream还是笑着把目光重新定格在了星空上,就像那些不愿回头的旅行家一样。


这像个仪式开始的讯号,


他狠狠地抓起背后闪着寒光斧子朝即将成熟的脚踝砍去。


和Fundy想的一样,斩断一朵雏菊并不是什么难事。


Fundy闻到整个月夜都弥漫着血腥味,那是他懦弱。


血溅得到处都是,Fundy别无他法。


Dream显然不会料到这突如其来的变故,他不可置信地盯着记忆里可亲的爱人。但比疑惑更先到来的是剧痛,他不得不抱着断腿蜷缩哀嚎。


“Fundy?你疯了?!”dream顾不得鲜血淋漓的腿,歇斯底里的叫嚷着。


Fundy也不客气地回敬,他不理解爱人的所作所为。


“是的是的,我疯了,病的不轻,因为你要离开我,这叫我急得发狂,你厌倦了我的星球,我的一切,你甚至一定得厌烦了我,想想我们的曾经……”


“你毁了它!”Dream用更尖锐的嗓音打断,他受够了Fundy的神经质和控制欲,他从不想做个任人摆布的玩物。


“不!是你!Dream,你要离开我了,是你毁了他!明明是我陪在你身边,你却在想着未来其他人,我拼命的缝补这场美梦,你却和我背道而驰。”


“Dream……我的雏菊,你曾让我的星星如此美丽,我爱你!即使可能在某个花园里可能有五千朵和你一般的雏菊,我还是只为你倾倒,我甚至因为你的绿眸爱上了土豆的绿叶,可是你调皮得让我心碎,就连扰人的土豆也不曾抛下我,Dream,难道你就不认为我驻足?……可能他们并不危险,谁在乎!危险的是我……”


Fundy好像从没一口气说这么多话,他的喉咙被灼烧的厉害,却又像被棉花堵了个严实。


“因为我爱上了你,爱上了在这亿万颗星球中独一无二的一朵花,光是看着任何一颗星星就会觉得幸福,但是如果你离开我,所有的星星就像熄灭了一样,我到底该怎样留住你?!”


他说不下去了,他泣不成声,泪水的世界是多么神秘啊,让这一只笨手笨脚的狐狸不知所措。


可是如果一个人被驯服了,那他就免不了流眼泪。


Fundy不知道Dream是否也在为此流泪。


他猛的抬起头却只看到dream拼命挪动身躯远离他的场景,毛衣沾染的血迹像被撕咬后的野兽,在这个狭窄的世界他能去哪呢。


Fundy,他可以去任何地方。


任何没有“你”的地方。


“不……不要……”


声音席卷他的意识。


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。留下他——!!!


他拽着小羊羔的金色的羊毛拼尽全力想把他塞回箱子里。


他的爱人显然被吓坏了,尖叫着死命的去掰扯他的手指。


哭喊声充斥着整个星空,眼泪让他的爱人湿漉漉的,那是Dream流下的还是自己?他记不清了。


Fundy还是那样柔声安慰他。


“我一直都知道的,Dream……我会,我会原谅你,这不要紧……Dream,Dream……没关系的……”


这是Dream生命里可以听到的最后的颤音。


Fundy又一次举起了手里的斧子。


他留下了Dream,口渴的遇难旅者也会留下沙漠中的甘泉不是吗。


Fundy明白了,他爱他美丽的星星,因为他的星星上藏着他独一无二的雏菊。这让他在黑夜中闪闪发亮,但现在呢。


星星总是会被看见的。


雏菊好像就应该这么安静,Fundy知道Dream不在了,他在这颗星星上找不到他了,他的双眼,他的拥抱,他的亲吻,他的色彩,一切随着雏菊的死恢复了安定,Fundy有时觉得他从未来过,他离开了Fundy,他被风杀死了吧,Fundy知道的,他还是离开了。


也许他还在呢?Fundy低头笑了,对啊,他在这呢,我的怀里,也许他会永远陪着我呢?


Fundy感觉他的肠胃在发烫,无数的雏菊花争先恐后地涌出他的嘴,他剧烈的咳嗽着,他生病了,掺血的花瓣落满了他的毛衣。


风轻轻托起Fundy的绿色围巾,那末端还浸着干涸的血,和他脸上的鲜红如出一辙。


故事的结尾是什么呢?没人知道。


也许失心落魄的狐狸不再搭理那些毫无危险的土豆了,他们舔食完雏菊最后一滴血后疯了似的蔓延,Fundy对此满不在乎,有什么关系呢,他们包绕了整个星球,包绕了所有的星星,包绕了Fundy枯死的心,带着Dream的忧伤,说不定Fundy被翠绿的条蔓勒住脖颈的时候也在做着与雏菊共舞的美梦呢。



end.





废话:


咪们!找我!!!扩列!!!!!!我真的缺同好呜呜呜


回礼是之前约的fd表情包,大家看个乐呵就好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